昨天吃了一天冰冰冷冷的東西後 我就在想 到底可以煮什麼東西讓我可以暖起來阿??阿!!來煮粥吃好了!!


一早我就很想要吃蛋.....所以 我就做了一個蒸蛋來吃~~滑滑嫩嫩的 不過要等冷了才可以吃~但是有暖暖鹹鹹的 就很不錯了^^


因為昨天就已經想好 想要吃粥了 所以今天下午 我就去買了一點點海鮮料(那是一盒的 裡面什麼都有 所以很方便~不過 我想 我應該只要用魚就好了 因為想其他的 魷魚阿  蝦阿 MUSSEL我都不能吃 因為還不太能咬(雖然我已經切的很小很小了~不過 我就把它當調味的囉:P)




材料:
海鮮MIX (鮭魚 鱈魚 魷魚 MUSSEL 蝦)                        一點點而已
surimi 蟹肉棒                                                              4,5個
蘑菇                                                                           4顆
米                                                                               1/4杯
洋蔥                                                                           小顆的一個
燻製鱈魚                                                                    少量
米酒                                                                           一點點
奶油                                                                           少量

做法:
1.把蘑菇跟米洗淨備用
2.魷魚, MUSSEL, 蝦, 蟹肉棒, 蘑菇, 洋蔥 切碎(因為這次不能咬 不然一般不用切>"<)
3.燻製鱈魚 切塊~~熱鍋 把奶油丟進去~差不多快融化時 加入洋蔥炒開
4.加入蘑菇 炒一炒~在把燻製鱈魚加進去-->差不多香味出來時 加入切碎的海鮮料!
5.加入米~~還有水(水要蓋過所有材料喔)大火滾後 改中火 記得時常攪拌
6.因為燻製鱈魚就有鹹味了 所以我沒有另外加鹽(沒有吃的很鹹)
7.煮一煮時 水會變少 可以在加1,2杯水(分次的加, 滾了在加另一杯 在用小火悶煮)
8.差不多快好時 我才加入鮭魚的~(很快就會爛了)
9.起鍋時 它會濃稠一點~沒有那麼多水!!我這一次煮的比較爛 因為無法咬~不然我一般會喜歡比較有"吃的到東西的感覺" XD

煮好時就迫不及待的想吃了~~不過 還是得乖乖的等它涼 才能小心的送進我那暫時被限制了的嘴!不過吃完後 真的都暖起來了呢
(我想 能吃到那些海鮮的感覺一定更好!在忍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