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開始上班了~結果放假的三天 我只寫了一篇文章 其他時間都再做這做那的~然後又是S小姐的生日 所以....就又延延..延期囉!(做的比紀錄的還多@@)

就在兩個多星期前 我又在網路上看到了可愛的小牛奶瓶還有蓋子呢 想說 這樣做布丁阿 什麼的應該就會簡單又環保一點..不然我每次都撕一張一張的保鮮膜 來cover我的小點心杯 還真有點浪費呢!

之前都很迷MKR 看到她們常常在做PANNA COTTA 我就問 那是什麼東西阿?看起來像果凍 看起來又不像~名字聽起來到很像某種CHEESE的感覺 結果 我就去看MKR上的食譜 看起來是很簡單的食譜 而裡面是一點cheese跟雞蛋都沒有的喔! 感覺還滿特別的 所以就來試做看看 來瞧瞧Panna Cotta 是什麼咚咚吧! (不過 食譜我又稍稍改過了)



被我倒扣過來的Panna Cotta

材料:

鮮奶...............................200g
鮮奶油...........................200g
吉利丁粉........................8g
溫水...............................30g
糖...................................35g
香草精............................1/4小匙

可可粉............................1小匙

做法:

1. 吉利丁粉用溫水泡開(粉先放碗裡 慢慢的邊加水邊攪開 才不會結塊)
2. 鮮奶跟鮮奶油 隔水加熱 加入糖 慢慢攪拌 溶化即可然後加入香草精(一般我看到的食譜都需要用煮的 但是我煮的當天晚上就想試吃 所以 我只是用隔水加熱的放法 這樣涼的也快)
3. 糖都溶化後加入溶化的吉利丁粉 攪拌均勻~(一般我都會把吉利丁粉的碗 也隔水加熱一下 讓它變的比較稀跟透明一點在拌入鮮奶料中)
4. 把拌好的材料分一半到另一個碗 其中一碗加入一小匙的可可粉 我又再度的用剛用的熱水 繼續隔水的用熱氣把可可粉都溶化即可
5. 把做好的原味與巧克力Panna Cotta 裝到杯模裡 就可以放冰箱囉!(這時應該已經算冷或小溫了 還太燙就放涼一點在冰)
6. 最好是冰兩三小時以上吧~不過看它SET了就可以先偷吃了

*我因為下班做的 時間也沒有很多 所以先丟進冷凍櫃 冰半小時 才放進冰箱的!

**要倒扣時 輕壓一上上方 或用湯匙小心的讓PANNA COTTA 與模分開 就可以倒扣了

其實這次做PANNA COTTA 也是第一次 所以都還在摸索自己喜歡的口味~這次做完的心得就是 下次可可粉要多加一點 巧克力的味道才會比較濃一點 但其實也滿好吃的啦 口感有點像布丁跟幕斯的組合(有點不會形容) 很CREAMY的簡單甜點

還有下次原味的 要跟MKR一樣上面也加一點水果醬 應該視覺效果會好一點~ 不過 我想 我應該只會加新鮮水果吧 哈


第一次的PANNA COTTA 沒有布丁杯 所以 就用碩膠杯

看到了嗎?巧克力的Panna Cotta 巧克力粉 有一點點沉澱了~不過我覺得那影響口感~還有另一種視覺效果呢!哈(好像在自我安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