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 D先生的一句話 他媽媽就又帶了一堆食物來我們家!

D先生對他媽媽的料理 沒有特別的熱愛 因為他還是比較喜歡他爸爸那邊的白人食物~不過對於他媽媽的一些菲律賓料理 他還是很難以抗拒的!

所以每隔一陣子 他就會請他媽媽做一點道地的菲律賓料理~好讓他過過癮! 但我想菲律賓人應該就是熱情吧....就怕你吃不夠...我想也怕他兒子餓到了 所以每次一做就一堆 每次都有點傷腦筋不知道該怎麼辦~所以這時 我們的同事就可以一起享福 也給他們嚐嚐菲律賓美食囉!!



超多量的菲律賓料理!


他媽媽帶來了他最愛的Adobo~其實就是菲律賓滷雞囉! 只是用了些不同的調味料與做法 有時後還會雞跟豬一起滷呢! 很下飯的一道料理~只要桌上有他媽媽的Adobo D先生就會多吃碗飯呢


D先生的最愛! Adobo


還有Pansit~這一道菜 其實我覺得就跟台灣的炒米粉類似囉! 其實除了味道不一樣 其它的材料我覺得是沒有什麼差別的囉! Pansit 也就是炒麵~ 他媽媽有時候會用油麵 有時候用米粉 我想這次是因為D先生跟他媽媽說我喜歡PANSIT 所以他媽媽特別去買新竹米粉 來炒給我吃吧! (拿來給我就說 這是用台灣米粉的喔 哈哈)



特別用台灣米粉煮的Pansit


最後一樣 就是菲律賓麵包(Pandesal)~ 他媽媽最近還滿愛做的 所以也拿了一點來~ 不過我只有跟上面的兩個muffin一起照 就匆匆出門了 回到家 麵包已經被吃光光了~所以就沒有近照了@@

那天因為他媽媽帶了煮好的料裡來給我們 所以我也很幸運的不用煮晚餐 就有好吃的便當了! 然後快下班時 munisha 偷偷摸摸的來我們桌旁 然後說 要不要吃吃看我做的豆子阿? 我跟carole 都用好奇目光看著他那一包綠綠的豆子~試吃了一個 結果就一個接一個的吃不停了

m小姐是印度人 所以我就叫這個是印度辣豆囉! 我跟c小姐都想問問食譜怎麼做 不過 他對食譜有點神祕 說很簡單的啦~然後把整包給我們了!



被我跟c小姐分一半的印度辣豆!


這印度辣豆 吃起來 可以吃到大蒜 鹽 辣椒 還有一點印度香料的味道吧?! 其實他的感覺有點像在吃wasabi peas的感覺 只是少了芥末的嗆味 跟多了很多的大蒜味! (其實整個味道都不一樣~但口感類似)

這印度辣豆很addictive 但吃完後 需要口香糖 剛好D先生的媽媽給了我們最近新出的口香糖 就派上用場囉!
arrow
arrow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