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蒜(芝麻)小法國麵包  

之前同事C小姐放假時 在家自己做了麵包! 他說 "我沒有想到會成功耶....平常做什麼都失敗的我 也會自己做麵包了"

聽到她這麼說 也鼓起了我做麵包的勇氣! 她說 她找到的那麵包食譜還滿簡單的 所以聽到我也想要試試看就馬上印了一份給我!

雖然已經有了她給我的食譜 但是她的食譜好像有點像吐司那樣的吧 而家裡已經有不少土司的我 就先把她的食譜放一旁了...(等消耗完了家裡的麵包在說)

 

之前的天氣比較冷 所以常常煮南瓜湯類的湯當晚餐~暖暖的一碗湯 不但可以果腹 還可以取暖 真是不錯呢! 不過一個南瓜湯好像又單調了一點 而且一般在外面的西餐廳 有湯就一定會有麵包麻~不想出門去超市買DINNER ROLLS 剛好又想要做麵包 所以就來自己挑戰看看囉!

 

去了最近很愛的CAROL老師家 找到了這"芝麻小法國麵包"的食譜 所以就來試試看囉!!

 

大蒜(芝麻)小法國麵包

材料:

高筋麵粉....200g, 黑芝麻....2大匙, 鹽....3/4茶匙, 速發酵母....1/2茶匙, 糖....10g, 冷開水....130cc, 大蒜奶油....適量

*家裡沒有全麥麵粉所以全部使用高筋麵粉,還多加了大蒜奶油

Edmonds的速發酵母  

第一次買酵母 希望沒有用錯!

 

做法:

1. 把所有乾的材料加入盆中, 水分次加入 揉成一個不黏手的麵糰 (在這時 第一次做麵包的我 有點慌了 揉了好久還很黏~所以又耐心的多揉了好久 哈)

2. 把揉至光滑的麵糰放入密封盒中,表面噴點水 發酵60分鐘 (家裡沒有夠大的盒子 所以盆子蓋了保鮮膜 在蓋條毛巾 放入微波爐內把門關上...)

3. 時間到 用刮刀把四周麵團往中間折壓兩次 在繼續密封發酵30分鐘

4. 桌上跟麵糰都灑一點點高筋麵粉, 將麵糰空氣拍出 (把麵糰壓扁)

5. 麵糰平均分成四份, 收口壓緊滾成圓形 蓋上布鬆弛15分鐘

6. 手與桿麵棍上灑一點麵粉 把壓扁後的麵糰擀成橢圓長型, 把橄好的麵糰捲起 邊捲邊壓出空氣

7. 整型好的麵糰盤放在烤盤上, 蓋上乾淨的布 放入烤箱內關上門 繼續發酵50分鐘

8. 把烤盤拿出來 烤箱預熱200度(這時才想到的)

9. 用利刀在麵糰上畫一刀 然後塗抹了大蒜奶油(更改了做法變成我們喜歡的口味, 其實很怕會失敗 因為沒有全照CAROL的做法 不知道油與奶油是否差別會很大)

10.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 烤20分鐘 (我喜歡烤久一點 比較酥脆 哈) 麵包出爐 熱熱的就跟著我的湯類一起吃囉!

第一次做麵包  

看到麵包在烤箱內膨脹 好興奮也好期待!!

 

麵包烤出來很成功, 很好吃 四個一下就吃完了 D先生還問還有嗎? LOL 詳細的內容做法 請參考CAROL老師的食譜 CAROL寫得很清楚 又有圖 讓第一次做麵包的我也能成功的做出easy follow她的食譜喔!!

第一回合的大蒜小法國麵包  

第一次做麵包就這麼的成功超開心的! 不過 我想應該是還有進步的空間! 希望也能跟CAROL老是一樣做的那麼漂亮!

 

隔了幾天 我又做了一次這麵包 這次有買了芝麻 所以就可以加入了原食譜的芝麻! 多了芝麻的味道 不但美味看起來也比較漂亮呢 (自己說的)

芝麻大蒜小法國麵包  

arrow
arrow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