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蘇格蘭小酥餅  

九月八日那天是BRAD的生日~在前一天 他就跟我們說 哇!明天是我生日喔 又要老一歲了..orz

在我們公司 生日好像壽星都會自己帶蛋糕去請同事吃(這是什麼邏輯@@) 所以 Brad就看起了蛋糕 不知道要帶那一種好! 那時我就跟他說 我做一個給你嘛 哪有人生日還自己買蛋糕的!!

 

外國人吧 也不喜歡麻煩人 他就說: "不用啦 我不想要任何人為我 還麻煩的去做一個蛋糕!" 所以囉 就這樣的 也就算了~不過我已經在心裡小小的盤算著 而決定做一點小點心給他一個驚喜囉

其實那天我就在想 可以做什麼 不會太多 有又點生日意義的東西呢? 於是我想到了~之前在網路上買的 英文字母壓模我還沒有用過呢! 就順便來試試看吧 還可以有點小msg 滿可愛的!哈

 

隔天早上我就起來想說 做好餅乾 我還可以去走點路 讓我的10,000 steps好好的累積一下~誰知道做餅乾容易 印字母可難囉! 因為第一次使用 所以字母要一個一個的剪下來 可是很費工的ㄋㄟ>"<

 

cookie stamp  

為了剪這字母 花了我不少時間 所以我就叫D先生來幫我剪~我切餅乾,排字母跟印字母 他負責剪我要的字母! 就這樣的比較快速的完成了我這本來很簡單的蘇格蘭小酥餅! (其實我本來是只要印 HAPPY BDAY BRAD 就好 但是印了幾個 想說換點花樣好了 我來印印同事們的名字 所以為了印上當天上班每個人的名字 多花了一點時間~而且開車去上班的途中 我才想到我漏了一個人昏)

 

蘇格蘭小酥餅~Shortbread

材料:

奶油....225g, 糖粉(icing sugar)....1/2杯, 麵粉....2杯, 玉米粉....1/2杯, 卡士達粉(custard powder)....2T (湯匙) & 鹽....1/2t (小茶匙)

**以上是使用烘培量杯的杯量喔!**

 

做法:

1. 把所有材料依照上面材料放入盆內, 將所有材料拌勻 (有點像揉麵糰的方式)

2. 材料都拌勻後 整成長方型, 用保鮮膜包起來 放冰箱冷藏30分鐘

3. 時間到後 取出麵糰 烤箱預熱150度, 用刀切成片狀 (大概0.5cm~1cm 依個人喜好而定) 如果麵糰太硬 可以放回溫一下再切

4. 把排好的字母 印在切好的麵糰上 排在烤盤上~ 放入預熱好的烤箱 烤30分鐘就OK啦!

**也可以用餅乾模 切成可愛的小餅乾形狀喔!

 

short bread  

這Shortbread上 有幾個寫了 THANKS 跟 I LOVE U 的當然不是給同事的囉~ 那是為了謝謝D先生辛苦的幫我剪字母 而特別給他的! 結果他說 只有三個喔?? LOL 有的吃就好了啦!

 

在痞客邦也有一個多禮拜了 慢慢的開始習慣使用這管理後台! 尤其在前一秒 我突然的愛上了痞客邦!! 因為他有自動儲存草稿....就在剛剛前一秒 我又不知道按到了什麼 而跳頁了...還好讓我在草稿裡找到了 不然我又要哭笑不得了!

 

今天又回去Yahoo的部落格逛逛 想說我好像忘了發搬家文@@ 結果不回去看還好 一看嚇了一跳 怎麼人數一下爆增了那麼多@@ 因為我已經備份了資料 所以 也不知道為什麼人數會突然增加那麼多....沒人能留言 而我也已經無法po搬家文...新朋友 痞客邦見吧!

arrow
arrow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