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小紐國天氣也慢慢變冷了....天冷冷的能喝個熱熱的湯真是暖身又幸福的一件事阿!

其實這是我第二次做南瓜湯~第一次是因為阿姐來我們家吃飯 想說也不知道該做什麼 天冷冷的 來喝個南瓜湯好了 所以就去買了一個butternut pumpkin來挑戰看看南瓜湯囉!

第一次做 還算滿成功的 只是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們家還沒有果汁機 所以無法做出一般很SMOOTH的南瓜湯那時只能拿著做馬鈴薯泥的擠壓棒把南瓜壓成泥而已...(不夠SMOOTH不夠均勻阿..)

所以呢 當然的我們家又需要一個新用品~~就是我昨晚買回來的新寶貝!!它是果汁機也是榨汁機也就是MINI的食物處理器囉(中文有點燗不知道正確名字是什麼) 雖然不是甚麼大牌子 也還滿便宜的 不過今天榨了鳳梨汁 也拌均勻了我的南瓜湯 所以到目前為止還滿滿意的呢!!



南瓜酥皮濃湯-Creamy pumpkin soup with mushrooms and puff pastry



做法:
1. 半顆洋蔥跟一顆蒜切細/小小的
2. 南瓜切小塊 (我今天還有用了一根紅蘿蔔 也是切小塊)
3. 加一湯匙的奶油跟一滴滴油 鍋熱了就將洋蔥跟蒜爆香
4. 炒香後 加入南瓜與紅蘿蔔 炒一炒然後加入半杯的雞高湯跟水(我通常高湯加入後水加蓋上南瓜及可)
5. 大火滾開後改小火煮大概半小時 或南瓜跟紅蘿蔔軟了即可(別忘了加入鹽跟胡椒調味喔!我還加了小半匙的smoked Paprika)
6. 等稍涼後加入果汁機打勻 在放回鍋內 這我放入了蘑菇跟一點點的椰奶(我跟D先生是蘑菇愛好者 所以這是不可缺少的)
7. 因為湯還是有點熱的 所以我加入蘑菇跟椰奶後稍稍熱一下 就關火了(不想讓蘑菇縮水大多 哈哈)
8. 把南瓜湯放入烤杯內 蓋上酥皮 就可以放入已預熱好的烤箱(200度)
9. 酥皮烤到澎起來也金黃就可以出爐囉!(大概十分鐘吧)
10. 把RAMEKIN放上小碟子上就可以享用囉(剛出爐真的很燙 熱熱的 好舒服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