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香蕉蛋糕  成功的香蕉蛋糕

 

在小紐國(紐西蘭) 香蕉蛋糕算是很普通的家庭甜點...幾乎每個會做蛋糕的Kiwi(紐西蘭人)都會做吧! (到目前為止好像也沒有聽過有人說不喜歡吃香蕉蛋糕的...)

 

幾個月前 D先生的爸爸做了吐司給我們(用麵包機做的) 我就說 "哇!你自己做吐司,好厲害喔" 這時他爸爸就說 "我不但會做吐司 還會做好吃的香蕉蛋糕還有紅蘿蔔蛋糕呢" 一聽,我的眼睛就一亮 然後馬上說了 "那太好了~我想吃香蕉蛋糕 可以做給我吃嗎 哈哈" 隨便說說的一句話 他爸爸就當真了 結果一個禮拜後 真的有香蕉蛋糕給我們 還叫D先生去拿!

 

他爸爸做好香蕉蛋糕時,其實我是在上班的 D先生跟我說他等等要去拿香蕉蛋糕喔! 然後我就說 剛好我等等要吃晚餐了 我跟C小姐都想要吃飯後甜點耶 你拿來我公司好了! 哈哈 反正你也不喜歡吃蛋糕......快一個小時後 就真的看到香蕉蛋糕出現在公司了(怎麼每個人都把我的玩笑話當真了...LOL 也許是我那半玩笑半期待的口氣吧....hehe 願望也達成)

 

同事們看到每個人都超羨慕的~也覺得D先生很可愛 還特別送一個蛋糕來辦公室...(很多人還以為我生日ㄌㄟ@@) 去吃晚餐前 我就跟他們說 你們最後一個BREAK享福啦 別忘了吃香蕉蛋糕唷!(還好我事先有留兩塊蛋糕給我跟D先生,等我去最後一個BREAK時 全部的蛋糕都不見了 連盤子都不見影子....可見有多好吃)

 

隔天我跟D爸爸說 你的香蕉蛋糕很好吃喔! 不過已經全沒了...他就很驚訝怎麼會那麼快....我只好一五一十的跟他說了前晚同事都很開心的事.....(他都快昏了~沒辦法麻 誰叫我跟D先生都是有好東西就會想分享的人嘛...)

D爸爸的香蕉蛋糕  

D爸爸的香蕉蛋糕!

 

隔幾天我們去D爸爸家吃飯 順便去跟他拿香蕉蛋糕的食譜.....(既然銷路這麼好 我也想要來做做看!)

去到他家 他說食譜在桌上 你可以抄下來 懶的抄下來的我 就快速用手機照起來做紀錄 哈(聰明吧!) 這時他爸爸說了! 我今天又做了一個香蕉蛋糕給你們....但是答應我 這次你們要自己吃 不能分給別人喔! (心中已經想好 這麼大的蛋糕 偷偷分一點給媽媽好了,媽媽也還沒有吃過 哈~不然我不知道要吃多久@@)

 

拿到食譜後的我還特別跑去買香蕉...結果,開始做才發現 我沒有baking soda想想 沒有小蘇打粉應該也沒有什麼關係 反正我之前做了幾個蛋糕也都沒有放..食譜上只有寫麵粉 所以我只用了一般麵粉(中筋) 結果烤出來的香蕉蛋糕一整個大失敗跟Pancake一樣扁扁的 又很實(味道不錯 吃起來除了蛋糕沒有發起來 但整體上 還是可以吃的啦!只是跟D爸爸做的 差了一大截...>"<)

失敗的香蕉蛋糕  

失敗的香蕉蛋糕

 

失敗了很懊惱~D爸爸剛好打電話來 他說你當然失敗啦!沒有照食譜 還只用中筋麵粉....D先生又一只跟他爸爸說我的香蕉蛋糕跟PANCAKE一樣....一只笑 超壞的!

不死心的我 決定在挑戰一次~不過很怕又失敗 所以問了很會BAKING的同事 她們都說香蕉蛋糕要放小蘇打粉喔! 所以只好在去購買材料...再度挑戰,一定要板回一面!

 

香蕉蛋糕

(可以用8吋蛋糕模~我用了方型模<---忘了尺寸)

 

有時候家裡香蕉太多,我又喜歡吃沒有斑點的香蕉~所以長了班點的香蕉拿來做香蕉蛋糕剛剛好!!xD

材料:

奶油....125g, 砂糖....165g, 蛋....兩顆, 香蕉....3根(香蕉泥), 小蘇打粉(baking soda)....1茶匙, 牛奶....兩大匙, 泡打粉....1茶匙 & 低筋麵粉....225g

香蕉泥  

看起來很有年紀的食譜~在KIWI家庭中 幾乎都會有一本EDMONDS食譜喔!

 

作法:

1. 材料可以先量好,香蕉壓成泥 烤箱預熱180度

2. 把奶油和糖拌勻(這邊我用了打蛋器 打出有點紋路 也比較快) 蛋一顆一顆加入 拌勻

製作香蕉蛋糕  

3. 加入香蕉泥拌勻,在加入小蘇打粉與牛奶

4. 都拌勻後 分次加入過篩後的低筋麵粉和泡打粉(分兩次加入 不要過度攪拌)

5. 放入已鋪好baking paper的蛋糕模 烤30分鐘即可 (拿出來前別忘了用竹籤測試)

6. 蛋糕放鐵架上涼透(還有點小溫溫的我就偷吃一口了)

剛出爐的香蕉蛋糕  

**蛋糕可以放室溫喔~兩三天沒問題的! 但天氣太熱時 最好還是盡早吃完 或放冰箱)

 

這次的香蕉蛋糕大成功~讓我不再害怕做香蕉蛋糕,也板回了面子! 這次D先生帶了一點請他的同事(同事還說 你明天可以再帶一點來嗎?) 我也拿了一點給D爸爸鑑定~~超級HAPPY這個很light & fluffy的香蕉蛋糕!!

連D先生都說比他爸爸做的都還軟綿呢! 哈哈

Yummy Banana Cake  

 

 

arrow
arrow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