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涼拌菠菜粉絲  

之前因為家裡噴藥(夏天來臨了 房東請人來噴藥防蟲)所以我們還有毛孩兒們一起去媽媽家住了兩天~避免吸取太多的殺蟲藥.....

 

媽媽吃素 所以一般都吃的比較簡單~簡單卻好吃的一餐!! 也讓我學到了一道簡單的涼拌菜

媽媽的簡單料理!  

那天晚餐有媽媽做的蔥油餅, 蔬菜湯, 素肉炒毛豆和涼拌菠菜粉絲!

 

我一只都很喜歡吃毛豆 所以看到毛豆眼睛都亮了! 涼拌菠菜粉絲 沒聽過也沒看過(一只覺得怪怪的組合 哈哈)~不過卻意外的好吃!! 馬上就問了做法....然後隔幾天去買菜時也買了一大把菠菜 想要來自己試試看!

 

不過上星期又加班了~所以等到回家時 都已經累的不想動了! 等到周末時才來試試這道涼拌菜~~這週末剛好碰到了休假在周末(一個月只有一次喔) D先生盡然說要煮晚餐~我當然也樂的拍手說好! 不過 我剩下的菠菜也該趕快煮一煮了 以免浪費就趕快動手囉!

 

涼拌菠菜

材料:

菠菜, 粉絲, 醬油膏, 麻油

作法:

1. 水燒開後 把菠菜整個放入鍋內 燙熟了就好

2. 把燙熟的菠菜沖冷水, 水擠乾, 切段備用

3. 粉絲直接放入鍋內燙熟(用燙菠菜的水就好) 趟軟後一樣沖冷水 然後把多餘的水分倒掉

4. 菠菜與粉絲放入碗中,拌入醬油膏與麻油就OK囉! (依自己喜歡的鹹味調味)

自己做涼拌菠菜粉絲  

晚餐D先生做了Chips & Steak (with gravy) 也是外國人餐桌上常出現的一餐,多加了我們愛的蘑菇 還燙了一點青豆 配上我的涼拌菠菜粉絲(就是愛中西合併 哈)就是簡單幸福的一餐囉!!

我的型男主廚~牛排晚餐  

arrow
arrow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