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粒粒分明的海鮮蛋炒飯!  

今天下班手就很癢的想要做點什麼東西....其實也是幾天前就想做了 只是拖到了今天才下手

 

這星期又是term break的開始,幸福的小朋友們又放假了(以前在學校時 感覺一學期結束要超久的...現在一下就又看到小朋友都放假了~還真有點羨慕呢)

才剛回到家房東的孫女們就來跟我打招呼~其實我想她們是比較想要跟我們的毛孩子們玩! 尤其是看到了新成員Snowbell 更是興奮! 所以等我換下了制服就開始慣例的做起了兔奴與貓奴~她們也樂的可以跟毛孩子們一起玩!!

 

孩子們一切就緒後~我就開始揉起我的麵糰! 今天是第二次的認真揉起麵糰 真的還是需要不少體力的~也期待著我的熱狗麵包的成果.....(成果下回待續.....)

 

等我煮完了晚餐,做完了麵包 我想現在的我已經懶的去整裡照片跟寫(麵包)報告的心情了...所以來整理一下照片 記錄一下那些被我延期的記錄吧! (突然發現....忘了做的記錄真的很多篇....真是懶人的報應)

 

粒粒分明的海鮮蛋炒飯是上周做的~那時為了快快使用已經退冰的火鍋料 也為了幫C小姐準備一份午餐(她最近經濟計算不加...都吃麵包@@) 而Carole最近開始不吃肉類了 所以海鮮蛋炒飯剛剛好!

 

粒粒分明的海鮮蛋炒飯

材料:

海鮮火鍋料, 油豆腐, 大蒜, 薑, 青蔥, 香菜, 白飯, 蛋, 黑胡椒, 醬油(一點點) & 麻油

做法:

1. 鍋內加一點油, 鍋熱後加入蒜末和薑末爆香

2. 加入切小的火鍋料與油豆腐(切小塊), 炒香後加入白飯

3. 白飯快速翻炒, 邊翻炒邊加入青蔥和香菜! 這時加入了一點醬油

4. 炒到這時我才想到蛋忘了放.....所以打了兩顆蛋 均勻的倒入鍋內 快速翻炒

5. 加入一點黑胡椒, 蛋液都熟後(不在黏黏的感覺就可以關火並加入一點麻油)

Lucky海鮮蛋炒飯

 

這次的炒法跟我平時的有點不太一樣 不知道是否因為蛋的原因而讓我幸運的炒到粒粒分明的蛋炒飯! 第一次炒出這種粒粒分明的炒飯 還滿開心的 味道吃起來也有點像takeaway的感覺呢! 連不太喜歡海鮮的D先生都忍不住多吃幾口呢

 

其實這次炒的飯 我都邊炒邊東加加西加加的 亂搞一通 原因是那天已經很累了 也知道當晚只能睡6個半小時隔天就要上15小時的班 所以腦筋有點沒在運轉 還好很lucky的沒有讓C小姐拉肚子 哈哈


  

arrow
arrow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