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檸檬磅蛋糕-Lemon loaf  

媽媽家的檸檬樹又結滿了檸檬, 所以媽媽來我們家時就帶了一堆檸檬來給我! 這些檸檬剛好可以做一點許久沒出現的檸檬磅蛋糕!

 

這檸檬磅蛋糕一只都還滿受歡迎的~每次做不管是分給同事, 朋友 或家人 人人都愛 一下子盤子就見底了! 

 

上個Shift的最後一個早班 我們突然決定了 早上來做鬆餅當早餐好了...所以同事們就分工合作的各自帶著一部份的材料好來完成這鬆餅~其中就有人帶來了檸檬.....我問說: 這檸檬是..? 他們就說: 不是吧?! 鬆餅灑上一點糖跟檸檬超的啦 妳不知道嗎?! (聽起來就怪怪的....外國人果然是不一樣)

 

不過大家帶的材料都很足夠~什麼能往鬆餅上擺的都出現了 所以最後也沒有人用到檸檬~他們就跟我說 剩這麼多檸檬都沒有用耶 不然妳帶回家做檸檬蛋糕給我們吧他們都開口了 那我還能說什麼呢! (<-- 明明就很愛做)

 

那天回到家已經很累了~什麼都不想做! 不過媽媽說要來 我本來想CANCEL的~後來也不知道哪裡來的力量 (麵粉的力量) 我整個精神都來了! 煮了晚餐, 趁媽媽來前又揉起了麵糰做麵包 最後還做起了檸檬磅蛋糕 讓媽媽在回家前可以帶一個回家~還有一個隔天帶給同事們的....(媽都說 我看妳累是假的...那有人累了還可以一次做那麼多東西的!)

擠檸檬汁囉!  

看到媽家那麼新鮮的檸檬 不拿來做蛋糕都可惜了! (其實這次的檸檬蛋糕是上上次照的~只是都還沒有記錄! 同事家的檸檬外表就沒有那麼漂亮了)

 

檸檬磅蛋糕-Lemon Loaf

 

材料:

奶油....120g, 砂糖....1杯, 蛋....2個, 牛奶....3/4杯, 鹽....1/2茶匙, 低筋麵粉....1杯, 中筋麵粉....1/2杯

*淋在蛋糕上的檸檬汁: 檸檬汁....3/4杯, 細砂糖....1/4杯

做法:

1. (烤箱預熱180度!) 先把奶油打的有點泛白, 加入糖 打勻

2. 接著依照材料順序一道一道放入(除麵粉外), 每樣分別打勻後才加下一樣(蛋也要一個一個加入)

3. 拌勻後分兩到三次加入麵粉類, 拌勻即可 (請勿過度攪拌)

4. 把蛋糕糊倒入鋪好BAKING PAPER的烤模, 放入已預熱的烤箱烤40-45分鐘即可(竹籤插入乾淨即可)

5. 把先前準備好的檸檬汁分次倒入剛出爐的蛋糕上! 放涼後 放入冰箱冷藏隔天就可以享用囉(通常到隔天會比較好吃~讓檸檬汁完全吸收 才不會太濕與太多檸檬味)

淋上了檸檬汁的檸檬蛋糕!  

通常蛋糕出爐後 我會拿著竹籤多戳幾個洞 尤其是看起來有點脆脆的地方~感覺這樣可以讓檸檬汁吸收的更完全! (一開始淋上檸檬汁時覺得好像太多很怕會很濕 還好一下子就吸收了~所以慢慢分次加,吸收在加剩下的 才不會一次加太多喔!)

食譜是P媽媽給的! 記得三年多前吧 剛開始對烘培有了興趣 這應該是我的第一個蛋糕食譜~那時第一次做蛋糕就成功 也是我烘培之路的開始呢!

 

簡單的蛋糕食譜~對新手也沒問題喔!!!

arrow
arrow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