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我不用上課 所以呢 本來是要努力的寫功課的 但是 我又想做蛋糕了!!!

就想說 好好的在奮鬥一次吧~!我一定要把我的蜂蜜蛋糕給做成功!!

(在這之前 就已經把以前做過的食譜重新整理了一下 外加去參考一堆堆的網路食譜)

所以就開始努力的準備材料 然後開始奮鬥囉!!!經過了一陣努力後 終於出爐啦~~~~很想馬上就把它切開來吃 看看結果 但是 想想 不行!!!!還是乖一點點等它涼了在吃吧!!

剛剛好 就在我努力的不知道該不該切開它時 我的朋友/客人就來了~~所以我就被迫的一定要把蛋糕好好的封起來 然後丟到冰箱裡面去了:))

剪完了三顆頭以後 也差不多是晚餐時間了 所以呢 也沒有機會去看我的蛋糕 不過 晚餐後 我期待的那一刻
就到了!!!我是又期待又害怕的心情來切這蛋糕的!!因為上一次烤的時候 不知道為什麼 上面都還不錯 可是下面的那一層 就整個大失敗!!!連吃都不太能吃呢 也不知道是哪裡出了問題@@不過還好我可愛的蛋糕沒有讓我失望 它成功了呢!~~而且冰過以後真的不錯耶 有外面賣的感覺喔!!

因為這次真的成功了 所以我超開心的 在家裡面開始耍一點小小的白癡(太HIGH了) 然後我就被我媽說 你有病喔!!!真的很三八喔= =LOL(沒辦法 之前都沒有成功過 所以能做出來就有那麼一點小小的感動!)

當時就很想要快快的把它記錄下來 但是因為都在忙 所以都沒有時間寫~~現在終於可以來記錄囉:))




我真的很怕失敗 所以我就把食譜的量 減了一半 這樣 就算做失敗了 也不會浪費太多的材料!!!XD

不過做成功了 矛盾的心情就出來了 想說 吼!!怎麼沒有多做一點點 根本就不夠吃麻!!!!>"<

材料:
雞蛋          3個(室溫)
糖              90g
鹽              1/8 t
蜂蜜          2 1/2 T
麵粉          100g
牛奶          1/8 CUP
沙拉油      1T

做法:
1.預熱烤箱 170度~烤盤可以先鋪烤紙(我是用長方形的烤盤)
2.把雞蛋 糖跟鹽 放進容器內打勻 然後邊打邊慢慢加入蜂蜜
3.繼續用中速要把MIX打發到原本的三倍大左右(會花一點點的時間 所以這時我就先把麵粉過篩)
4.打發後 它會比一開始的還有濃稠一點(打的時候可以看到小小的紋路 像上圖)
5.然後分兩三次加入麵粉~輕輕的把它拌勻 (要仔細拌勻喔)
6.拌勻後 把牛奶跟沙拉油 加進去 用快速拌勻
7.都拌勻後 就可以到進烤盤裡了 敲一敲 去一點氣泡就可以送進烤箱囉!
8.用170度烤十分鐘然後轉到145度繼續烤差不多40分鐘!就可以囉
9.發出來後 脫離烤盤 放涼後 用保鮮膜密封起來!!

一般人都說 蜂蜜蛋糕要放幾天會比較好吃 但是我實在是等不及了 所以就偷吃了一口吃後心得是有一點點小乾 不過還是滿好吃的 連媽媽都覺得不錯吃呢!!!

*放久了跟冰過了以後 就比較濕一點了 所以 一點都不會有乾乾的感覺喔!!!!

這次成功了 真的很開心!!!希望不是因為幸運才成功的 所以呢 打算在這一個星期內 在做一個新的 不過這一次做 我想我可以把量加倍了 這樣才會有足夠的蛋糕可以請我的朋友吃!

好了 我都拖拖拉拉偷偷懶懶的 現在 終於記錄完的 我的小小記錄!!YAY 可以睡覺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