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紐國 最近慢慢的開始冷了....這一兩個星期 我們也都慢慢的開起了暖氣 而我到了冬天 就是喜歡吃一堆湯湯水水的..火鍋更是我的最愛!!而我呢...已經想要吃火鍋很多天了 但是就是都沒有吃到~所以今天我就跟媽媽說 我晚上要煮火鍋喔~~然後我們下午就去買了一些火鍋料 因為就只有我們兩個人 所以吃的都比較簡單~當然的 媽媽因為吃素的關係 所以 我也必須要煮素的火鍋囉~而裡面的料 當然的也就沒有葷的火鍋那麼的豐富了 但是還是可以很滿足的!!!

媽媽也很開心 因為他自己可以不用煮飯了  想想 我也很久沒有煮了 所以就來服務一下吧(其實 我是很懷念自己煮的食物啦~~自己煮的 就沒有甚麼的挑了!!LOL)




晚上 我就準備了一下~~我的火鍋料裡面有....

材料:
大白菜
豆芽菜
香菇
蘑菇
香菇貢丸
福州丸(素)
玉米筍
還有一些些 我有一點點忘記的素食材@@
粉絲
香菜
雞蛋
沙茶醬

做法:
1. 在鍋裡面加一滴滴的油 把切絲的香菇放進去炒一炒
2. 加一點點的醬油 讓香菇上色 然後加入熱開水
3. 一點點的鹽(可以嚐一嚐味道 但不要太鹹 因為有些火鍋料都已有鹹味)
4. 加入冷凍的材料 蘑菇
5. 滾了以後 加入白菜與豆芽菜
6. 可以好好享用 + 把身體暖起來囉!!

* 醬料可以隨自己的喜好來調配喔!!
* 火鍋就是要慢慢享用的 所以 一開始菜不用加太多 慢慢的要吃甚麼在加甚麼就OK囉! (像粉絲我都會留到最後在吃 因為粉絲比較吸水 而且 有時候吃到後面 可能只放一點點粉絲嚐嚐味道而已的囉!)

在冷冷的冬天裡 吃著火鍋 就會有一種幸福的感覺~~而且可以吃到很多不同的青菜和不同的火鍋料(其實有時候 我會看到甚麼就想加甚麼 反正能用在湯裡面的都丟進去就是了 尤其是我最最最愛的蘑菇一定少不了的!!lol

arrow
arrow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