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回媽媽家去 中午她煮了好吃的素炸醬麵給我吃~真的是簡單好吃又快速!

後來回家後 隔了幾天我又想吃炸醬麵了 剛好我之前去買菜時已經買好了一包豬絞肉 所以就可以開始動手囉! 還記得 我上一次親手煮炸醬麵 好像是我很久以前 剛搬出來跟同事住時的事了! 記得那時自己跟同事住外面 雖然已經習慣了外國人的食物 不過大多數 我還是會自己煮煮我的亞洲美食 所以 常常就會打電話回家跟媽媽求救 請教這個怎麼煮 那個怎麼做的! 我想也是那個時候開始 我開始慢慢的發現我越來越喜歡在廚房瞎搞亂搞囉!


簡單快速的炸醬麵!!

炸醬:

材料:
豬絞肉......................500g
香菇..........................2-3朵
蒜頭..........................1小顆(切碎)
薑末..........................1-2小片切末
油豆腐.......................適量
冷凍三色蔬菜............適量

調味料:
甜麵醬....3大匙, 辣豆瓣醬....1大匙又多一點點..lol, 砂糖....2, 醬油....1匙, 米酒....適量, 麻油....適量,鹽....1小匙

做法:
1. 香菇泡軟切丁~把所有材料都切好後備用(其實我都是邊煮邊切~少洗點碗不過材料都擺在看的到的地方才不會忘記)
2. 起油鍋 薑末~蒜末與香菇爆香~味道出來後加入絞肉 翻炒
3. 肉半熟後 加入糖~醬油與米酒 炒到香 然後加入辣豆瓣醬和甜麵醬 炒開後加入三色蔬菜(用豆乾的話 也是這時加)和半碗水
4. 煮開後在加入油豆腐蓋蓋子煮5-10分鐘 加入一小匙鹽熄火 加一點麻油就完成囉!
5. 把煮好的炸醬放在煮好的麵上就是炸醬麵~也可以加在飯上 就是好吃的炸醬飯了!

**我通常把煮好的炸醬放涼後 放入乾淨的便當盒 可以冷凍也可以冷藏 看煮多少~如冷藏要吃時 把需要的量用乾淨的湯匙挖出放碗裡加熱就ok~可以放一兩個星期沒問題!(冷藏我也不擺太久囉...其他吃不完先冷凍 要吃在解凍)


因為有一點點太久沒有煮炸醬麵了 所以煮之前 我必須要翻一翻 我有一點歷史的手寫食譜~翻過後才發現 媽媽煮的時候會放豆乾 不過我家裡沒有豆乾 剛好有吃火鍋剩下的油豆腐 所以就用油豆腐代替囉~還有一樣媽媽會用毛豆與紅蘿蔔切丁.......既然我家沒有毛豆 那就用三色蔬菜代替囉~剛好裡面已經有紅蘿蔔 我就可以省事 偷懶一下而不用切紅蘿蔔了 哈哈

說到切紅蘿蔔~記得以前問媽媽食譜時 每當聽到他說什麼要切絲切小丁時 我都很討厭~因為我真的不會切 就算一根一根的切 還是切的很粗 很醜~~到現在我都還不是很喜歡切絲切小的 尤其是紅蘿蔔這種有點硬的蔬菜 所以我很羨慕也很佩服媽媽每次都可以 剁剁剁的 就完成了 速度超快的@@ 希望有一天我也可以快速切 哈 但還是不要試好了 每次想練習 我的手指就遭殃



炸醬和拌好的炸醬麵! 一起來享用吧!

平常我也不會去特別翻譯一些亞洲的名字 所以每當D先生問起這是什麼菜時~沒有英文名的菜 就直接教他中文菜名 不然翻譯起來也怪怪的~剛好利用這機會教他一點中文而他只要知道炸醬麵=pork mince with mixed vege on noodles就OK! 看!直接說"炸醬麵" 簡單聽起來又順耳多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