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熱狗起司小麵包  

做麵包真的是做上癮了~~其實揉麵糰好像也沒有那麼難 只是有點花時間跟力氣嘛

 

經過了我的大蒜(芝麻)小法國麵包跟牛奶吐司(還需補記錄>"<)的幾次經驗後 我就決定來做做常在亞洲人麵包店買的小熱狗麵包!

 

小小的熱狗麵包當點心或午餐都還滿適合的~不過去麵包店常常會大失血或買不到想要吃的麵包(去太晚都賣光光了) 所以自己來挑戰 不但不用一早去搶麵包(誇張了)也可以安心的吃而不用擔心會不會添加什麼不該加的……

 

這次也去看了CAROL的食譜….找來找去好像看到Carol的這"鮪魚沙拉麵包"的麵糰最合我意! 看起來簡單..沒有中種麵糰,低溫發酵,或加地瓜泥之類的(那些好像還不是我這等級的麵包糰,也懶的出去買其它材料….也就是一個! )

 

熱狗起司小麵包-Hotdog and cheese buns

材料:

高筋麵粉….270g, 低筋麵粉….30g, 速發酵母….3/4茶匙, ….1, ….1/4茶匙, 砂糖….25g, 牛奶….150ml, 奶油….30g

*熱狗/ 香腸和起司絲 (起司加多了的麵包,起司 就會從旁邊爆出來喔! 看起來會不太美觀,不過好吃料多就是自己做麵包最好的證明!)

做法:

1. 將所有乾性材料放入鋼盆內 (奶油除外),加入蛋與牛奶 (保留30-40ml之後再慢慢加入)

2. 牛奶分次加入~所有材料揉成個不黏手的麵糰時再慢慢加入奶油混合均勻(我的麵糰常常都很黏手LOL 還好我的耐心夠多)

3. 抓起麵糰的一角把麵糰用力的甩打到桌面~老師說要200-250!!到撐的起薄膜就可以!(手臂痠痛了也差不多了吧~根本沒在算 打到發洩完畢<鄰居可能覺得我在拆房子>有薄膜就停止 哈哈)

*詳細的麵糰做法請參考CAROL直接法基本麵包麵糰!

4. 鋼盆抹一點油 把麵糰放進去~整個盆子放入微波爐放一杯熱水在盆子旁 就把門關上第一次發酵! 60分鐘

5. 手,桌上與擀麵棍沾一點高筋麵粉! 把麵糰拿出來拍出空氣 切割成八小塊

6. 把其中的一小塊擀成長條型,包入切好大小的熱狗/香腸和起司從寬的那頭慢慢捲起麵糰放到舖了BAKING PAPER的烤盤上 (參考小法國麵包捲法囉)

小熱狗麵包~捲好囉!  

7. 八個都捲好後表面噴一點水 放入烤箱內繼續發酵60分鐘

8. 我時間到時才預熱烤箱(忘記了)170~180度,烤箱快預熱好時把蛋液刷在麵糰上 灑一點芝麻放入烤盤 18~20分鐘就OK!

小熱狗麵包~出爐啦^^  

PS 這麵包就算隔天吃也很好吃喔! 只要微波30 跟現烤出來的一樣!

小熱狗起司麵包~Hotdog and cheese buns  

 

第一次做有兩個麵包我包進了兩小根的熱狗,那真的不太美觀不過D先生很愛那雙重的驚喜! 有中獎的感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熱狗麵包 hot dog buns
    全站熱搜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