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又到了休假的時候了! 這一個禮拜內也做了很多不同的東西可以記錄一下~希望可以在這三天的假期裡把它整理出來!(其實現在的心情很ooxx 剛剛都已經快把這一篇給打完了 結果不知道按到了什麼 全部都不見了)

那就先從我昨天匆匆忙忙做的可愛小熊便當開始吧!

小熊愛心便當xD

兩個多禮拜前 網路的購物網站寄給我當天的特價email 而我就看到了這可愛的熊貓飯模~當時想 哇!原來以前看到的很多可愛日本便當 原來就是用這模型做出來的喔 那我也要一個來嘗試看看! 所以手指頭就按按按的來敗家囉!(現在的網路購物真的很簡單 讓你不用出門 就可以敗家了)

等了兩個多禮拜吧 終於等到了遠從大陸來的包裹(之前還想 怎麼會有亞洲的包裹阿 後來摸了摸大小 才想應該是我的模型@@ 買的時候都不知道會從亞洲寄來勒) 打開包裹看到這可愛的模型就迫不及待的想要來用了 不過收到時 時間已晚 所以只好等著隔天再做 只能先來拍拍照而已 哈哈


可愛的熊貓飯模

昨天一起來 就先煮飯 然後整理了一下兔兔的窩 邊清理就邊想著 我該如何來布置我的飯盒! 突然的我就想到了 幾個月前吧 再FB看到了 朋友貼了一張可愛的日本小熊飯盒 當時看到就想說 哇!好可愛喔 應該會捨不得吃吧~還有 這麼複雜的飯盒 一定要花很多時間! 但我想 我有了小道具 應該不難 來試試看吧!(把熊貓變成了小熊)

因為冰箱還有那天剩下的火鍋羊肉 所以我就想說趕快把它清掉 以免擺久了壞掉就浪費了~因為是羊肉 我不吃 所以就炒了個羊肉炒飯給D先生吧!

做法:

1. 打兩顆蛋 熱油鍋 然後煎蛋皮 備用(把煎好的蛋皮切一半=兩張棉被)
2. 把羊肉炒飯炒好 備用(我的炒飯很簡單 就只有羊肉, 冷凍三色蔬菜與醬油), 綠花椰菜與我們最愛的磨菇燙好備用
3. 把一點點白飯加一點醬油膏 拌勻備用(調出喜歡的小熊顏色) 拿它付的海苔剪 剪出眼睛鼻子嘴巴(我自己拿剪刀剪了一直線的眼睛 因為熊貓眼太大了) 那海台剪 真是有那麼一點的難用~也許是我還沒上手吧
4. 小熊嘴巴的一圈 我拿了做蛋糕用的小圓湯匙量匙與乳酪片 壓出了圓形 還有半圓形的耳朵
5. 東西都準備好後 就可以用一點點的藝術天份來布置午餐盒囉(哈) 我先把小熊加入模型壓緊 倒扣(這時飯有一點點的黏在模型上 還好慢慢拉出來後 沒有變型太多) 然後放上臉部表情(切好的乳酪片與海苔)
6. 小熊頭都做好後 就可以放入身體囉~再整出喜歡的形狀(其實也是視覺效果啦 只要身體不寬於頭就好)D先生的餐身體部位是用羊肉炒飯 而我的是之前煮的炸醬
7. 身體部位整型好後就可以蓋上蛋皮棉被囉!!(其實就像蛋包飯麻)然後放上綠花椰菜與蘑菇就完成啦!(綠花椰菜也是為了顏色好看 我還有把切剩下的海苔放再看不到的地方(不浪費)

**我的便當看起來有點不一樣吧 因為我放小熊頭時底部舖了一層白飯 看起來也像床呢 哈(我的是詐醬飯 所以白飯舖在了底部)

**D先生的午餐盒有兩隻小熊 一隻我做的比較滿一隻比較小 因為他們是情侶

完成的小熊愛心便當~睡覺中的小熊


這篇寫了兩次 感覺第二次寫跟第一次有點不一樣~我想靈感不同了!哈哈 也許下次我該先用WORD在PO在網路上~至少WORD可以undo....復原不知道發生的什麼恐怖事.....(不過每次都忘記~都直接打...I never learn...)

做完了便當到了公司才想到 我怎麼做之前沒有GOOGLE一下圖片 看看別人怎麼做的@@結果GOOGLE後發現 其實我做的也沒有差太遠了!只是少了小熊的枕頭!

同事看到我的便當都超SHOCK的~~trust you to make a teddy lunch...LOL 果然很適合我的crazines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