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了班就幫Carole染髮 弄完後也差不多晚餐時間了......實在是很懶的煮😔

不過想想明天還要帶便當.....還有冰箱裏的雞肉還需要煮 不能浪費了 所以就快速的完成了這簡單的晚餐😜

 

 

半調子宮保雞丁

材料:

雞胸肉 300g

泰國小辣椒 2根

大蒜 3小辦

薑 適量

醬油 適量

米酒 適量

糖 1小匙

麻油 ㄧ點點

胡椒粉 適量

做法:

1. 雞胸肉先切塊 然後用醬油,米酒,ㄧ點糖跟胡椒粉醃ㄧ下

2. 熱油後用中小火把蒜,薑和辣椒炒香後 開大火炒雞肉(我連醃汁ㄧ起倒進)

3. 把肉炒熟後加一點點麻油就ok啦!(一只都用大火炒 最後留了一點點汁 可以伴飯😍)

 

叫這個為半調子宮保雞丁是因為我沒有乾辣椒 不過用了冷凍辣椒代替! 也沒有用一般該有的花生...剛好這樣熱量也少了一點😎

 

 

四季豆炒蛋

材料:

四季豆- 一包 切段

薑末- 適量

蒜末- 適量

醬油膏- 一點點

鹽- 適量

雞蛋- 2個

油- 1大匙

做法:

1. 熱油鍋 薑跟蒜炒一下後放入四季豆 (就隨時翻一翻不要讓豆子焦了)

3. 放入一點鹽,醬油膏一點調味

2. 豆子熟後把豆子推一旁然後把打好的蛋到入鍋內~ 小小翻一下 半熟後跟豆子混合就ok囉!

 

 

非常快速有簡單的一餐就完成了!

因為我是個小懶人...還是喜歡"one pot meal" 很懶的中途洗鍋子 所以先炒四季豆 在炒宮保雞丁 反正自己吃的 青菜冷一點也無所謂囉😁

 

第一次用手機發文....之前都很懶的開電腦 現在發現了痞客邦的app當然的要試試看囉! (讓我更沒有藉口偷懶 因為照片都在手機裏)

只不過這邊打字要自己選字...很怕用錯字 也比電腦打字慢一點...不過帶起了耳機聽著中文歌 寫著blog還是很有fu 也可以讓我的午休不無聊😜  

  

 

 

 

arrow
arrow

    馨。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